英国最大报业集团首次承认窃听 或赔偿800万英镑

作者:匿名    来源:钱江晚报    发布:2014-09-28 14:23:34    浏览:245

据英国媒体26日报道,旗下拥有200多种报纸的英国最大报业集团——三一镜报集团24日承认,其部分员工曾通过窃听电话和语音信箱等方式获取私人信息。这是三一镜报集团首次承认存在窃听行为。 

英国《卫报》评论指出,这是继默多克的新闻集团之后,英国又一家媒体集团承认存在窃听事件。外界担忧英国报业窃听丑闻或蔓延至更大范围。 

准备了至少800万英镑 吗,以应付法院起诉及赔偿 

三一镜报集团日前在向伦敦交易所递交的一份报表中指出,其子公司镜报集团已经表示将承担窃听事件产生的赔偿责任,并已向指控该集团的电视演员古拉蒂、英国广播公司创意总监艾伦·耶恩托勃等4人道歉。 

此外,该集团还向包括英格兰足球队前主教练埃里克松、英格兰足球队前队长贝克汉姆孩子的保姆吉布森等另外6人,以同样缘由赔偿了损失。他们均控告镜报集团借助窃听电话、语音信箱和截取电话账户方式非法获取私人信息。 

目前有19项针对镜报集团的指控已经递交至高等法院,至少还有10名受害者表示要将其告上法庭。三一镜报集团在报表中指出,需要预留至少800万英镑的款项用于应付所有的法院起诉案件及赔偿。三一镜报集团的股价自今年3月以来已经大幅下跌19%,9月24日承认窃听当天更是大跌1.2%。 

曾经的财经记者 ,站出来揭发老东家 

三一镜报集团是英国主要报业集团之一,旗下拥有《每日镜报》《星期日镜报》和《人民报》等全国性报纸和众多地方性报纸。2011年,正当新闻集团旗下报刊非法窃听事件持续升级发酵之际,曾在三一镜报集团工作过的财经记者詹姆斯·希普韦尔站出来揭发了老东家。詹姆斯在2000年因其报道涉嫌“操纵股票市场”入狱而被《每日镜报》解雇,之后以自由撰稿人身份为《卫报》等媒体撰稿。

据他回忆,在《每日镜报》工作时,窃听电话成为不少员工的家常便饭,他们知道如何入侵电话留言系统,而其他媒体也在做同样的事情。“有时,为了不让竞争对手得到消息,甚至不得不把窃听对象的语音留言删除。”詹姆斯说。 

英国天空电视台则在一份2007年的证词中发现,三一镜报集团前记者戴维·布朗曾指证,该集团旗下《人民报》记者经常窃听名人电话,以此获取明星八卦新闻。 不过,詹姆斯的说法和布朗的证词均被镜报集团的发言人否认,并称其记者的行为都在法律规定的准则之内。但2012年开始,埃里克松等人也纷纷起诉镜报集团,指控后者窃听电话、滥用私人信息。


如果你要找金融公司职位或者招聘金融人才,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直接站内联系我们。51金融圈网站有百万金融人才简历和上万家金融公司合作,更有专业的猎头服务和金融薪酬报告,心动不如行动,还不赶快联系我们!
51金融圈